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4名科学家获2011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7日 15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吴晶晶)2011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颁奖大会17日在京举行。4位在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与空间探测学科领域作出突出成绩的中青年科学家获得这一奖项。

    据介绍,2011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从今年3月份开始受理申报。来自全国17个单位的27名中青年科学家参加角逐。经过严格评选,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付遵涛、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雷建设、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立波、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李靖分别获得“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以我国著名气象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和空间物理学家赵九章名字命名的这一奖项设立于1989年,20余年来共有79位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在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与空间探测学科领域的青年科学家中引起较大反响,在高科技研究与创新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科带头人。 

 
 
 相关链接
·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获2011年度马哈蒂尔科学奖
· 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 图表: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揭晓 5位科学家获得奖励
· 刘延东等与5位获得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的科学家合影留念
· 5位科学家获得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
· 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揭晓 5位科学家获得该奖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