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查处334家违规从事中小学教辅经营单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17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0月18日电(记者 陈梦阳、汪伟)辽宁省政务公开办与省新闻出版局18日联合发布,今年九月开展的为期10天的中小学教辅市场专项清查行动中,收缴盗版教辅图书1.82万册,查处违法违规出版物经营单位334家(个),取缔无证地摊和不法游商65个,没收违法所得和处以行政罚款总计15.9万余元。

    近年来,中小学教辅市场上呈现出散滥状况,部分出版发行单位违规甚至违法出版发行教辅材料的现象仍然存在。对此,辽宁省加强了中小学教辅市场的清查力度。在本次清查行动中,全省各市、各有关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7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店摊点3900余家(个)。

    为了规范中小学教辅市场,辽宁省还建立了信息员队伍,设立社会监督电话和网上举报邮箱,并及时指导各市及有关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据辽宁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谌纪平介绍,下阶段全省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将把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管理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健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 辽宁前三季度渔业经济产值达808亿 同比增20.5%
· 辽宁"十二五"水利投资超900亿 建2万多水利项目
· 中国最大边境城市辽宁丹东走出兴边富民"特色路"
· 辽宁出现大雾天气 京沈等多条高速公路封闭交通
· 辽宁1/9的电来自风电 已取代水电成为第二大能源
· 创造锈带复兴奇迹——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启示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