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批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于17日访问日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9日 07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0月18日电(记者张诚 刘林)应日本政府邀请,第二批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于10月17日起赴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的青年工作者共94人参加了这项活动。

    日本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10月18日晚在东京为访日团举行欢迎招待会,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浜田和幸和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二局副局长丁小鸣出席并致辞。浜田和幸说,未来日中关系发展离不开国民的信赖,在推进相互理解的过程中,媒体的作用至关重要。丁小鸣感谢日本政府对举办此次活动给予支持,他指出为增进中日两国互信,两国媒体必须成为好朋友。他希望中日两国媒体的交流活动能够持续下去,让中国媒体更好地了解和报道日本。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09年12月访日时与时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共同商定,由日方邀请255名中国青年记者、编辑分3批访问日本。首批百人团已于2010年8月赴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

    在一周的交流活动中,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将分别就“旅游振兴地方”“教育”“防灾”等课题与日本媒体和各界专家进行交流座谈,并赴石川县、秋田县和新潟县等地参观考察。 

 
 
 相关链接
· 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首批百人团对日本进行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