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水利部赴泰专家组向泰方提交抗洪救灾咨询意见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9日 07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0月18日电(记者杨定都)应泰国政府请求,中国水利部赴泰专家组经过连续4个昼夜的实地考察和研讨会商后,于18日向泰方提交了抗洪救灾咨询意见书。

    专家组组长、中国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说:“这两天是曼谷城防最关键时期,后续的排水工作依然严峻,我们期待通过各方努力,能够战胜这次大洪水的袭击。”

    刘宁说,工作组于14日晚间抵达曼谷,当晚即投入工作。在随后的几天里,多次前往灾区、抗洪现场实地查看灾情,与救灾人员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和会商,并向泰国总理英拉做了汇报。

    专家组成员、水利部水文局副局长梁家志介绍,专家组由水文、防洪抢险等各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提出的报告就近期如何防汛抢险、中期如何尽快排水以及湄南河后期如何规划、怎样预防将来可能发生的更大规模的洪水,都给出了有益的建议。

    泰国司法部长、抗洪救灾行动中心主任巴差·蓬诺、农业部长提拉·翁沙穆、信息和通讯技术部长阿努滴·那空他听取了中国专家组的意见,并表示中方建议非常有益,泰方将认真考虑意见书中的建议。

    梁家志表示,这是中国政府首次派出官方专家组赴他国协助抗洪。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称这体现了中泰两国间亲密互助的友谊。

    刘宁说,中国政府已向泰国政府捐助了100万美元和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用以抗洪救灾。第二批救灾物资中的一部分将于19日运抵泰国,包括衣物、帐篷、冲锋舟、船只和必要的沙袋及设备等。  

 
 
 相关链接
· 中国政府专家组协助泰国抗洪
· 因遇袭事件我国滞留泰国的船员船只陆续返回国内
· 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泰国提供3000万元紧急物资援助
· 我滞留泰国船只及船员抵达西双版纳关累码头见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