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美已正式互为第4大旅游客源国和第4大目的地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9日 18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中美双方的统计,今年前8个月双向人员交流超过2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2%,中美已正式互为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目的地国。

    根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中美双方旅游交流规模从2006年的235万人次发展到2010年的308万人次,年均增长7%,特别是中国赴美游客年均增长近15%。今年1-8月双向人员交流已超过2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2%,其中美国赴华旅游人数达140万人次,同比增长5.8%,中国游客首站赴美达93万人次,同比增长27.4%。美国已成为中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美国也是中国第四大国外旅游目的地国。

    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尼尔·艾伯克伦比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更加重视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当今亚太地区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中心,夏威夷州将更加重视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艾伯克伦比还与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就中美旅游合作和签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会谈。

 
 
 相关链接
· 燃烧红色记忆-发展红色旅游弘扬红色文化现场速写
· 海南:旅游行业创先争优 建游客购物“良心店”
· 吉林省秋冬旅游主打森林生态牌
· 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将参加桂林旅游"国际论坛"
· 解振华会见澳大利亚资源、能源和旅游部长弗格森
· 江西打造一批森林旅游目的地 推进示范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