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7国家杂技艺人竞技“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2日 21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2日电(记者曹国厂、张硕)22日晚,位于石家庄市的河北省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的经典乐曲《天鹅湖》响起,一名身姿曼妙的少女舒展腰肢、挺立足尖,站在“王子”的肩头“单足肩上转体180度”;4名男演员扮演的“小天鹅”滑稽连连,笑料不断……

    随着这幕由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带来的、有“最美的杂技、最险的芭蕾”之称的杂技剧《天鹅湖》的亮相,由文化部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上,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朝鲜、澳大利亚、法国、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杂技团体的200多位杂技艺术家悉数亮相,他们将于未来7天在这里角逐“金狮奖”。

    参加本届杂技节的30个参赛节目中,我国节目5个,国外节目有25个;设有3个金狮奖、6个银狮奖及9个铜狮奖。

    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的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杂技艺术节,与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杂技节并称为世界三大杂技赛场。

    本届杂技节的宗旨是“弘扬杂技艺术,推进国际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主题是“友谊、交流、繁荣、发展”。杂技节将持续至10月30日。

    另外,本届杂技节期间的获奖节目,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河北沧州市举行为期三天的获奖节目演出;11月8日、9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进行获奖节目专场演出,让杂技节惠及更多民众;11月11日晚,世界杂技魔术大师获奖节目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专场宣传演出,扩大杂技节品牌影响力,与首都人民共享世界杂技艺术盛宴。

 
 
 相关链接
· 第十三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举行
· 刘延东出席第九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
· 文化部召开第11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