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出台五项措施 确保打工子弟在京顺利入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5日 19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王思海)面对巨大的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北京市出台五项措施,通过加大投入、扩大资源、改善条件、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在京顺利入学。

    记者25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近年来来京务工人员子女数量一直呈快速增长趋势,为保证这些孩子在京顺利就学,北京市将出台五项措施,实施“政府负责为主、公办中小学接收为主”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公共服务政策。

    这五项具体措施为:加大财政投入,按学校实际在校学生人数和定额标准划拨生均经费,教职工编制按照在校实际学生数进行核定;进入公办中小学就读的随迁子女,免收借读费和教科书费;将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中富余且安全的公办校舍提供给专门接收随迁子女的民办学校使用;加强民办中小学准入管理,制定相应的审批标准,规范民办中小学内部管理;建立视导员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民办学校的指导、管理和监督。

    据悉,截至2011年秋季开学,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已达约47.8万人,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4.4万人,涨幅达10%。这一数字比2000年同期增长了39.3万人,在11年间增长了4.6倍。

    在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数量急剧增加的情况下,北京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以“流入地政府、公立学校为主”的方针安置好学生就读,目前在北京市公办学校就读的来京务工人员子女约33.9万人,占总数的70%。

 
 
 相关链接
· 北京承诺继续保证拟在京就学的打工子弟入学权益
· 北京为部分打工子弟幼儿园安装自动洗手分配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