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和陕西两省就关中-天水经济区展开科技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6日 11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0月26日电(记者 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获悉,为加快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甘肃省和陕西省近日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将从新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区域技术转移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区域产学研结合和战略联盟建立。

    关中-天水经济区包括陕西省的西安、宝鸡等市区和甘肃省天水市,《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旨在将关中-天水经济区打造成为西部及北方内陆地区的“开放开发龙头地区”和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关中-天水经济区已形成包括航空航天、特高压电力设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在内的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

    甘肃省科技厅介绍,为更好地协商解决区域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甘陕两省的科学技术厅于6月份达成科技合作意向,并于近日签订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甘陕两省今后将重点在区域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保护、建立科技资源和科技专家库的开放和共享机制、共同组织申报国家科技项目、共同推动区域产学研结合和战略联盟建立等七个方面展开科技交流与合作。

    同时,重点推进航空航天、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石油化工、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新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发挥政府的引导和带动作用,运用市场机制,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建立覆盖技术创新全过程的金融服务体系。

    据介绍,为保证区域科技合作的高效,甘陕两省建立了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协调解决科技合作的具体事项,研究制定相关科技政策,确定两省年度科技合作计划,及时交流通报两省科技合作情况,共同推动合作项目的组织实施。

 
 
 相关链接
· 关中—天水经济区:统筹科技资源 拓展产业集群
· "关中—天水经济区制造业基地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 赵正永:推动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 新闻办介绍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情况等
· 直播回放新闻办介绍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情况等
· 新闻办介绍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情况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