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藏语广播影视节目译制量和制作量大幅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6日 17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0月26日电(记者王淡宜)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了解到,今年藏语广播影视节目译制量和制作量大幅提升,极大丰富了广大藏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西藏电视节目全年译制量将达1500小时,西藏人民广播电台今年藏语节目译制量将突破10000小时大关,译制各类电影将达60部。

    西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张崇银介绍,国家广电总局现在每年为西藏捐赠1500多集最新的电视剧,有效缓解了电视节目源短缺的问题,这些电视剧通过译制人员的精心译制后,及时与群众见面。

    目前,西藏电影译制工作已经全面实现数字化生产,译制流程的简化提高了电影译制工作的效率。在胶片时代,译制一部电影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制作完成,最少需要半个月时间。从去年实现数字化生产后,8天左右就能完成一部影片的译制工作。

    据了解,今年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司将完成60部影片的译制,目前已达到每月每个行政村平均放映1.6场电影,其中绝大部分播放的是藏语电影。

    张崇银说,下一步西藏还将加大藏语广播影视节目的制作力度,不断提高藏语节目译制数量和质量。现在一些节目和栏目正在策划中,明年将有一批精品与观众见面,藏语节目将更具针对性和贴近性。

 
 
 相关链接
· 西藏广播影视藏语节目译制中心正式启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