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确定为“科技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7日 15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27日电(记者熊红明)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议26日下午在广西南宁举行,与会各方一致决定将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确定为“科技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介绍,中国和东盟大多数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其中不少国家以农业为主。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科技合作”为主题,可以促进农业先进技术方面的交流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生产力,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郑军健说,与东盟开展科技合作是中国目前对外科技合作的重点。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快速发展,为适应这一发展的需要,在对东盟科技合作方面,中国科技部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包括面向东盟国家的科技伙伴计划,积极开展援外项目和技术培训、科技示范、技术人员交流、仪器捐赠、召开科技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于26日闭幕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环保合作”为主题,设展位4700个,吸引了中国与东盟各国2300家企业参展。

 
 
 相关链接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
· 农业部:中国—东盟博览会优质水果推介活动举行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1000多亿元合作项目签约
· 高虎城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