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医疗救援队已经救治巴基斯坦灾民逾800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09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7日电(记者 贾瀚龙 殷夏)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卫勤指挥官刘名华27日说,赴巴基斯坦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任务的救援队迄今已救治灾民超过800人。

    近来,巴基斯坦南部季风性强降雨引发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帮助巴基斯坦人民和军队开展救灾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于本月20日抵达巴南部城市卡拉奇,并于21日奔赴卡拉奇以东320公里以外的信德省洪水重灾区昆瑞,在当地展开10天左右的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任务。

    此次参与医疗救援任务的50名队员分别来自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解放军第二十三医院、新疆军区防疫大队等单位。为适应当地风俗,医疗队特地配备了16名女队员为当地女性实施救治。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在巴基斯坦展开救援工作
· 国防部:中国军队将派医疗救援队赴巴基斯坦救援
·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赴巴进行人道主义救援
· “和平方舟”号太平洋上展开应急医疗救援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