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合肥启动CPI上涨与特困群体补助联动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5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0月28日电(记者汤阳)记者28日从合肥市物价局获悉,为稳定市场、降低近期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体造成的影响,合肥市于日前再次启动CPI上涨与特困群体生活补助联动机制,今年第三次为特困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据合肥市物价局综合法规处处长潘署生介绍,今年第三季度合肥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持续高位运行。其中,7月份CPI同比上涨7.0%,8月份CPI同比上涨5.5%,9月份CPI同比上涨5.7%。

    根据合肥市2010年出台的《关于建立价格上涨与提高特困群体生活补助联动机制的意见》,当连续3个月或预期3个月,月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达到或超过3%时,合肥市将启动CPI上涨与提高特困群体生活补助联动机制。

    本次CPI上涨与特困群体生活补助联动机制的启动,是今年内合肥市连续第三次面向特困群众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合肥市区持有有效期内《合肥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2.8万多名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每人可获得补贴114元。

    潘署生表示,去年下半年开始,合肥市农副产品价格出现较大涨幅,CPI上涨明显。为此,合肥市物价局会同财政、民政、统计等部门,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出台CPI上涨与特困群体的联动补助机制。从2010年四季度开始实施,到今年前三季度,合肥市已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400多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结合当地CPI涨幅情况,合肥市临时价格补贴分为三档:当CPI上涨在3%到5%之间时,补贴按照每人每月最低保障金的8%进行发放;当CPI上涨在5%到8%时,补贴金额为每人每月最低保障金的12%;而CPI上涨在8%到10%时,补贴为每人每月最低保障金的16%。如果CPI涨幅超过10%以上,政府将另行确定更高的补助标准。

 
 
 相关链接
· 合肥探索新规推动非公办社区医院药品“零差价”
· 我的房子我做主——合肥对保障房开展准业主监督
· 合肥举办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合肥:134所中小学定点接收农民工子女
· 合肥骆岗机场遭遇大雾 两千余名旅客出行受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