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前3季度全国纺织行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2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8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9558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较上半年回落了1个百分点。

    工信部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纺织行业在棉花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民币升值、金融政策紧缩、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通过积极应对市场风险、主动转变发展方式,前三季度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

    据统计,1月-8月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670亿元,同比增长36.4%。其中,棉纺行业累计实现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39.6%,较全行业平均水平高出3.2个百分点;服装行业累计实现利润410亿元,同比增长41.4%,较全行业平均水平高出5个百分点;化纤行业累计实现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39.5%,较全行业平均水平高出3.1个百分点。

    在投资方面,前三季度全国纺织行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64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较上半年回落1.4个百分点。在销售方面,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限额以上零售额5450亿元,同比增长24.8%,增速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纺织品服装出口1861亿美元,同比增长24.3%,增速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据工信部判断,纺织行业内需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棉花价格趋稳也有利于纺织行业持续增长,但国际市场需求增速将有所减缓,不利于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预计纺织行业全年增速将与2010年基本持平。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9月份移动电话用户增长1222万户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工业转型将靠"双引擎"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9月电子认证服务业统计数据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会议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