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渭河治理开罚单 西安宝鸡咸阳3市被罚893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8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0月28日电(记者李华)记者28日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根据今年调整后的渭河流域水污染补偿收缴标准,西安、宝鸡、咸阳3市因干支流污染超过控制目标值应缴纳的污染补偿款,一、二、三季度分别为4265万元、2410万元、2255万元。虽然呈现逐季度下降趋势,但总计8930万元的环保罚单,是2010年3市因超标而缴纳的补偿金380万元的23倍。其中,西安市的补偿款高达4790万元,占到了总数的53.64%。

    据介绍,陕西省自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了《陕西省渭河流域水污染补偿实施方案(试行)》。2011年又根据国家“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和渭河污染治理要求,陕西省环保厅与财政厅就渭河流域水污染物补偿方案做了进一步调整。按照新标准,沿渭河流域的宝鸡、咸阳、西安、渭南4市,一旦排入下游城市的污染物浓度超标,每超标一个单位,上游市政府须支付污染补偿金最高将达到150万元,是原来金额的15倍。

 
 
 相关链接
· 陕西省渭河综合整治成效初显 防汛减灾能力提升
· 陕西省决定用铁腕手段对渭河治污 3年使河水变清
· 陕西:渭河综合整治全面推进 建设进度好于预期
· 赵乐际在咸阳调研强调加快渭河整治调整产业结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