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正式成立 加紧移动互联网布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9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郭宇靖、张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28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将集终端采购、销售和售后职能于一身,承担中国移动整合TD终端产业链的任务。

    据了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以中移鼎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基础组建而成,其定位是通过规模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运营推进终端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并将在战略层面推进中国移动终端业务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运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作为承载各种业务的重要载体,终端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对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大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王彤说,移动终端是连接运营商与消费者重要的一环,是用户实现需求的体现。终端公司的成立将对产业的统合管理起到推动作用。

    目前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外,“智能终端+应用服务”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务模式,终端的重要性已越来越引起关注并成为产业共识。据了解,截至目前,TD终端厂商已达120多家,其中TD手机厂商50多家。中国移动期望2012年能实现终端销售6000万台的目标。

 
 
 相关链接
· 天津市与中国移动无线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 工业和信息化部:9月份移动电话用户增长1222万户
· 我国移动终端病毒疫情发展迅速 感染率达32.47%
· 江西加大对文物保护投入 不可移动文物总量大增
· 国资委召开中国移动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 新疆气象局中移动共同开辟自然灾害预警绿色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