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九名泰国军人因涉嫌中国船员遇害案正在接受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9日 0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0月28日电(记者 史先振 杨定都)泰国警察总监飘潘28日说,负责泰国北部防务的泰国陆军第三军区的9名军人因涉嫌“10·5”中国船员遇害案正在接受调查。

    10月28日,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左)与泰国警察总监飘潘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谈。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当天下午与泰国警察总监飘潘会面后说,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已基本告破,9名犯罪嫌疑人已到案。 新华社记者 黎藜 摄

    飘潘当天下午与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会面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9名军人的所作所为系个人行为,与泰国军队和官方无关。

    张新枫28日说,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已基本告破,9名犯罪嫌疑人已到案。他表示,案件很快会进入司法程序,随着调查深入,将会发现更多具体情况。中方会继续配合泰方工作,公安部将安排一个专家工作组协助调查。

    10月5日,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23日晚,由张新枫率领的中国公安代表团抵达曼谷。代表团一行共8人,包括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禁毒局、云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以及国际合作局负责人。

孟建柱开会研究处置湄公河货船遇袭事件有关工作

    新华社昆明10月23日电(记者 邹伟、杨跃萍)10月5日,两艘中国货船在澜沧江—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3名中国船员遇害。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尽快查明案情,缉拿凶手,保护我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3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处理“10·5”我国货船遇袭事件有关事宜,部署澜沧江—湄公河航道安全工作。他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会同有关国家加快案件调查处理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尽快建立中老缅泰4国维护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执法合作机制,切实维护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安全。

    会上,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政部、商务部等部门和云南省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10·5”事件情况和处置工作进展。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孟建柱强调,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和地区及时采取积极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当前,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敦促有关国家全力查清案情,尽快缉拿凶手,给遇难者家属一个认真的交代。为加快案件查办进程,我国将派出由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率领的中国公安高级代表团,赶赴泰国开展工作。 >>>详细阅读

中国公安代表团实地查看湄公河袭击事件案发现场

    新华社泰国清盛10月26日电(记者黎藜 史先振)中国公安代表团26日上午前往泰国北部清莱府,实地查看了“10·5”湄公河中国船员遇袭事件案发现场。

    25日下午,在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的陪同下,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率领中国公安代表团赶赴泰国清莱府,听取了泰国警察总署助理总监乌德和当地警察部门负责人就“10·5”案件调查工作情况介绍。26日上午,代表团前往清盛码头,向13名遇难的中国船员表示哀悼,并在泰方专案组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登上“华平号”和“玉兴8号”货船,实地查看了案发现场和有关物证。 >>>详细阅读

在湄公河遭袭的两艘货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

    新华社曼谷10月10日电 泰国清莱府清盛县县长色萨·西讪10日说,本月5日在湄公河遭袭的两艘货船上的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

    色萨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搜救人员当天早些时候在清莱府清孔县境内湄公河水域发现一具中国船员遗体。至此,13名中国船员的遗体全部找到。

    色萨说,清盛医院正在对遗体进行尸检,遇难者家属将于近期到清盛县认领遗体并配合当地部门调查。当地已成立了由政府、军方和警察组成的委员会,对中国船员遇袭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湄公河遇袭事件中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害
· 公安部副部长:湄公河中国船员遇袭案件基本破获
· 中国公安代表团实地查看湄公河袭击事件案发现场
· 中国公安代表团查看湄公河袭击事件案发现场
· 中国公安代表团实地查看湄公河袭击事件案发现场
· 中国公安代表团与泰国警察总监就湄公河事件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