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力保年底电煤库存达到600万吨保障电力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9日 12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29日电(记者王新明)贵州实施应急临时调节措施,电煤库存量稳步上升至目前的300多万吨。根据计划,到12月20日电煤库存将达到600万吨,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进入7月以来,贵州省遭受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旱灾,致使水电装机基本丧失发电和调峰能力,电力供应完全依靠火电支撑。针对电煤供应持续紧张状况,该省要求发电企业和煤矿企业自主协商电煤价格,但电煤坑口价限额为550元/吨(热值为5000大卡),此外,对火电企业发电每度补贴不少于5分钱。

    据贵州省经信委主任王江平介绍,自10月1日应急临时调节措施实施以来,省内电煤供应量稳步上升,目前日均进煤量达到20万吨以上。同时,电厂进煤情况有较大好转,大部分完成或超额完成进煤计划,实现了进大于耗,库存上升。

    但是,仍有部分煤炭企业和发电企业没有完成计划任务。日前,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因连续7天未完成计划被分管副省长和监察厅厅长约谈。

    贵州省明确,下一步,重点煤炭企业加强煤炭生产、运输等环节的管理,确保按进度完成电煤供应计划。同时,各发电集团加强对旗下发电公司电煤采购环节和机组运行的管理,保障完成电煤采购、储备和机组运行计划。

 
 
 相关链接
· 贵州最大水利枢纽——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实现截流
· 贵州跨省引进九名县委书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 贵州电力缺口大 供应紧张或将持续至2012年汛前
· 贵州省出台关于加快贵州无线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
· 贵州:在逃犯罪人员年底前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