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口最少的西藏玉麦乡成立公安边防派出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9日 16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藏玉麦10月29日电(记者多吉占堆、边巴次仁)29日,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在中国人口最少的乡——玉麦乡,成立了边防派出所。这是目前仅有28名常住人口的玉麦乡首次迎来常驻公安边防部队。

    在29日举行的挂牌仪式上,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政委欧洛布穷少将说,玉麦公安边防派出所将承担玉麦乡的边境管控和社会治安管理职能,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玉麦乡是目前中国人口最少的乡,地处中印边境地区。28名常住人口和7名乡干部是这个乡的全部人口。然而,玉麦乡境域面积辽阔,边境线长。

    西藏山南公安边防支队政委吴庆黎说,玉麦公安边防派出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玉麦乡的边境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轨道”。

    挂牌仪式上,玉麦公安边防派出所首任所长小达瓦表达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群策群力,共同维护边境稳定和国家主权的决心。玉麦乡群众代表为首批公安边防派出所干警敬献了雪白的哈达。 

 
 
 相关链接
· 深圳回应派出所"私放嫌犯"事件:放人有错但未收钱
· 北京:补车牌须有派出所报案证明
· 警方:"7·18"袭击派出所事件属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 生活问答:到派出所报案登记是否算正式立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