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杜青林:统一战线服务文化改革发展大有可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0日 09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湖南、内蒙古调研时强调,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自身特色,找准着力重点,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切实发挥法宝作用。

    杜青林在湖南长沙、衡阳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调研时,深入非公有制企业、街道社区和宗教活动场所,了解统战文化资源和文化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两省区统一战线服务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凝聚思想共识、文化人才荟萃、民间资本雄厚的独特优势,在推动文化改革、鼓励文化创作、促进产业发展、参与文明传播、丰富文化内容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在长沙参观社区“统战成员之家”时,杜青林指出,要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参与社区服务的重要内容,鼓励文化界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文化进社区等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更多的文化服务。

    在鄂尔多斯考察库布其沙漠腹地生态工程等项目时,杜青林高度评价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沙漠防治,体现了以诚实守信、义利兼顾为内容的信义文化。他指出,要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以多种形式投资文化产业,积极培育新兴文化业态。要积极参与公益性文化事业,通过“同心”工程、光彩事业、感恩行动等载体,把文化服务向农村、民族地区、农民工群体延伸。

    同时,杜青林指出,要着眼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大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力度,切实用好民族文化资源。要支持宗教界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有利于促进社会进步的伦理道德,在促进文化发展繁荣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重庆打造优秀统战文化夯实统一战线稳固思想基础
· 统一战线举行学习胡锦涛纪念辛亥革命讲话座谈会
· 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 天津市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秋赏月联欢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