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新疆墨玉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0日 16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在通报造成12人死亡的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10·2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时指出,一年多来,新疆多次发生无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被撞事故,暴露出诸多问题。

    10月23日21时30分,一辆核载30人、实载21人的客车行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境内国道315线处,与前方一辆同向行驶的无牌号三轮摩托车追尾相撞,造成三轮摩托车上12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指出,自2010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多次发生无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被撞事故,充分暴露出部分地区及其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严重、三轮摩托车违法载客、部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

    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这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加强源头管理,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宣传力度,严格事故查处。

 
 
 相关链接
·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被扑灭
· 和田墨玉县扎瓦乡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发生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新疆阿勒泰“9·16”交通事故
· 新疆阿勒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
· 新疆玛纳斯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14人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