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曾抵达北极点的上海世博会旗帜入驻世博会博物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0日 18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 许晓青)在上海世博会闭幕一周年之际,世博会期间由新华社记者带至北极点展示的上海世博会旗帜,30日由新华社上海分社正式捐赠给世博会博物馆。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半年会期共吸引了7300多万人次参观,刷新了世博会有史以来的历史纪录。新华社是上海世博会东道主通讯社,在世博会筹办、举办期间,进行了超大规模的多媒体报道。

    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恰逢中国第四次北极科学考察队赴北极进行科考。曾经“征服”南极的新华社上海分社女记者张建松携带上海世博会旗帜等,随“雪龙号”出征,见证了北极科考全过程。此次科考期间,新华社上海分社发起并策划举办了“问候祖国、祝福世博”庆祝活动。 2010年8月20日,科考队抵达北极点,在取得历史性科考突破的同时,上海世博会旗帜也在北极点进行了展示,向祖国人民问好,为上海世博会遥送一份来自北极点的祝福。

    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说,这面具有特殊意义的旗帜,体现了新华社作为东道主通讯社对于上海世博会的全力支持,今后这面旗帜将在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上展出。

    正在上海筹建的世博会博物馆,是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展览局(BIE)在全球范围内唯一的官方博物馆,迄今已征集到近1.4万件展品(包含文献),博物馆选址位于原世博会浦西园区,预计2015年上半年建成开放。目前正在上海举办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共呈现2000余件展品,作为博物馆建成前的“预热”展览,计划举办至2012年年末。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200多参展方向世博会博物馆捐赠展品
· 上海筹建世博会博物馆 获约4000件展品捐赠意向
·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个别展品将进入世博会博物馆
· 世博会博物馆接受赠品 "小米宝宝"成"上海市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