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经纬-2011"联合实兵战役测绘导航保障演习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0日 18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0月30日电(王新礼)根据年度联合训练计划,10月27日至28日,总参谋部在四川省西昌市举行代号“经纬—2011”的联合实兵战役测绘导航保障演习。这是解放军首次以演习方式验证天地一体化的军事测绘导航技术成果,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中,指挥所运用统一时空基准,构建联合战役时间、空间关系,实现精确作战;运用标准地理信息框架,融合战场态势,实现战场认知;运用精确导航定位技术,掌控作战协同,实现透明指挥;运用航天遥感测绘卫星,获取实时地理空间情报信息,实现精细研判。演习中,首长机关依托我军近年来取得的军事测绘导航技术成果,获取多层次、多角度、全天候实时战场态势的重要支撑,使指挥员拥有了真正的“千里眼”。

    据总参测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演习全面反映了以信息化测绘导航为基础、以指挥控制能力生成模式转变为基点,突出测绘导航信息系统在融合战斗力、聚优战斗力、提升战斗力中的战略效能,实战检验了测绘导航保障要素联合训练成果和新型装备的技术性能,深化了测绘导航保障与指挥平台的系统融合,促进了信息化测绘导航手段在作战指挥与部队行动中的实战化运用,探索了军事测绘导航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方法途径,为推进军事测绘导航整体建设发展和加快我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提供了实践经验。

 
 
 相关链接
· 我军首次在高海拔高寒地区组织陆空联合实兵演习
· 全军防空兵战术演习改革研讨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 山西举行"探索-2011"军民联合综合防卫实兵演练
· 国防部:中外联合演习训练是和平用兵的积极探索
· 中吉塔负责人谈“天山-2号(2011)”联合反恐演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