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盈江县将全线加固和修复地震中受损防洪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1日 11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31日电(记者刘娟)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今年3月10日发生的地震使大盈江部分江堤严重受损,一度威胁数十万人安全。新华社记者近日在灾区实地采访了解到,在已经完成的应急除险加固工程基础上,盈江将于今年12月启动实施为期半年的全线加固修复工程。

    据盈江县水利局副局长徐健介绍,防洪堤应急除险加固工程已经保证了今年汛期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应急除险加固工程共投入2400多万元,抽槽回填19.2公里,堤后盖重4.7公里,充填灌浆8.7公里,抛石护坡2.5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应急除险加固后的堤坝路面为泥石路面,地震时堤坝中间裂开的缝隙已被填筑。

    徐健说,今年12月开始,盈江县将对大盈江防洪堤全线38.4公里进行加固,把堤坝拓宽两米,加高30厘米,实施路面硬化工程。全线加固后的堤坝将按照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的等级来建设,能够抵御流量低于2530立方米/秒的水量,洪水峰值时距离坝顶1.03米,工程预计5个月内完工。另外,堤坝两旁还将成片种植竹林,以减少水流对堤坝的冲刷。

    盈江今年3月10日发生5.8级地震,造成25人遇难,314人受伤。地震导致穿城而过的大盈江部分江堤被震裂,受损严重的堤段达到30多公里,大堤裂缝达到160多处,最深的地方2.5米,最宽处的裂缝40厘米,一度威胁到20多万人的安全。 

 
 
 相关链接
· 盈江地震中受损江堤应急除险加固工程已基本完成
· 杨刚要求质检部门高度负责做好盈江灾后重建工作
· 新闻出版总署向盈江赠送《中国家庭应急手册》
· 盈江"3·10"地震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