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抵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停靠三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1日 0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31日电(记者周润健、黄小希)执行我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雪龙”号科学考察船31日傍晚抵达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这是“雪龙”号首次抵达天津。短暂停留后,“雪龙”号将于11月3日出发前往南极执行科考任务。

    抵津后,天津市有关方面举行了简短而不失隆重的欢迎仪式。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介绍说,“雪龙”号科学考察船30日下午从上海驶离,经过近30个小时的行驶后抵达天津。

    天津市海洋局介绍说,“雪龙”号将在天津停靠三天,其间将举行多场活动,如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长在天津大学举行专场报告会,邀请天津市民代表和中小学生参观“雪龙”号,科考队队员参观游览天津市容市貌等。

    作为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考察活动,第28次南极科考从天津出发是应天津市人民政府邀请,经国家海洋局批准的。

    考察队由220人组成,将承担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一船三站”的后勤保障和大样考察等任务。其中48名队员(含2名台湾考察队员)将搭乘飞机,途经智利,到达中国南极长城站执行考察任务,其他队员则搭乘“雪龙”号科学考察船赴中国南极中山站和昆仑站执行考察任务。

    “本次考察队将执行31项科学考察任务、10项能力建设任务和多项常规保障维护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将运送到南极‘冰盖之巅’,执行太阳系外行星、超新星等天文观测任务。”曲探宙说。

    据了解,第28次南极考察队航程31000海里,计划于2012年4月上旬返回上海。 

 
 
 相关链接
· 刘赐贵在“雪龙”号上会见比利时王储菲利普殿下
· "雪龙"号离开上海前往天津 第28次南极科考将启程
· 美国海岸警卫队太平洋地区司令访问我“雪龙”船
· “雪龙”号返回位于上海的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
· "雪龙"号从南极返航 圆满完成各项科学考察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