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拟在5年内建设300所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1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1日电(记者 李华)记者在1日于此间闭幕的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获悉,在未来5年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将建设300所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并给予重点扶持。

    据了解,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评选活动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2009年,首批58所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挂牌;第二批荣获“示范学校”的46所华校,在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开幕式上获得授牌。

    除了5年内新建300所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外,国侨办每年将有计划、有步骤地资助一批贫困华校,帮助其改善办学条件;每年帮助200所华文学校建立“育侨中文图书室”,并为之配置一批适用的中文图书及音像制品;资助、支持全国性或地域性的华文教育组织改善工作条件,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凝聚力。

    另外,今后5年内,我国还将培训5万名华文教师,邀请10万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华参与各类夏(冬)令营活动,展开大规模“寻根之旅”。

 
 
 相关链接
· 侨办:我国拟5年内建300所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
· 云南:做好4项工作 打造华文教育新特色、新亮点
·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获赠9000万推动海外华文教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