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开发银行100亿元额度支持贵州扶贫开发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2日 09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1月2日电(记者 周芙蓉)为促进信贷资金与扶贫资金及其它专项资金的整合,充分发挥政府组织协调和开发银行融资优势,贵州省扶贫办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日前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贵州省扶贫开发合作项目实施方案》,国家开发银行将金融支持贵州扶贫开发项目,额度达100亿元。

    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了解到,国开行贵州分行与贵州省扶贫办将围绕《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和贵州“十二五”开发扶贫工作方向和重点,以农业产业化扶贫为主要手段,通过加强农业资源开发并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最终实现贵州开发扶贫总体目标。

    由于多方面原因,贵州目前是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扶贫开发任务最重的省份。截至2010年底,全省农村贫困人口有418万人,贫困发生率12.1%。为加快扶贫开发步伐,贵州积极致力于扶贫开发投融资担保平台的搭建,贵州省扶贫办与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签署的《实施方案》,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

    未来几年,贵州省扶贫办与国开行贵州分行将通过建立投融资担保平台,逐步完善扶贫融资机制,共同研究探索扶贫资金与信贷资金有机结合的新方法,并选择试点县、市和产业进行扶贫金融合作试点,探索出一条适合贵州特点的发展之路。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签署规划合作备忘录
· 国家开发银行2011年预计将发放助学贷款逾85亿元
·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向西非开发银行提供低息贷款
· 甘肃省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联席会议并签合作协议
· 回良玉为国家开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开业揭牌
· 水利部部长陈雷应邀在国家开发银行作专题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