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门积极救治贵州福泉"11·1"爆炸事故伤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2日 19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吕诺)记者2日从卫生部获悉,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11·1”爆炸事故发生后,卫生部要求贵州省卫生厅组织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尽可能减少死亡和残疾,并派出应急办、医政司负责人率重症医学和烧伤科专家,于当日晚赶赴贵州指导伤员救治工作。

    1日11时30分左右,两辆运送炸药的货车停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马场坪收费站附近的检测站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00余人受伤,死亡人数已增至8人。

    事故发生后,地方卫生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贵州省卫生厅负责人带领19名省级临床专家赶赴事发地协助开展医学救援工作,省、州、市医疗机构共派出170余名医务人员、50辆救护车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各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收治事故伤员。

    据了解,重伤员现已分别转送至贵州省人民医院和黔南州人民医院救治,其余伤员分别收治在福泉市的5家医院。

 
 
 相关链接
· 贵州福泉爆炸事故调查:运输炸药车辆存违规行为
· 贵州妥善处置福泉爆炸事故 原因调查等正在展开
· 贵州福泉11·1爆炸事故系运送炸药车辆爆炸所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