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第九次会议在美国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07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支林飞)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第九次会议1日至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讨论了中美两国在打击网络犯罪、反腐败、刑事司法协助、知识产权刑事执法、追逃、遣返非法移民、打击偷渡等领域的执法合作问题。

    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毒品事务和法律实施的助理国务卿布朗菲尔德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中方共同团长、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黄惠康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杨少文率中方代表团与会。

    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成立于1998年,是双方就执法合作进行协调和沟通的主要机制和平台。该小组下设打击网络犯罪、反腐败、刑事司法协助、知识产权刑事执法、追逃、遣返非法移民、打击偷渡七个工作组和禁毒分小组。中方参与部门包括外交部、公安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察部、海关总署和人民银行等,美方参与部门包括国务院、司法部、财政部、国土安全部等。

    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通常每年轮流在两国召开一次会议,讨论执法合作中的重要事项。自成立以来,该小组在协调和促进两国执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美双方在该机制下开展了大量成功的合作。

 
 
 相关链接
· 中美农业联委会和商贸联委会农业合作组会议召开
· 严隽琪出席第四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中美商贸联委会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组会召开
· 安徽省长王三运在北京出席中美省州长对话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