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国家机关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推动党内民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20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3日从此间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正把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以此推动党内民主建设。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贵麟在推进会上指出,中央国家机关从宏观上管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具有共产党员集中、执政骨干集中、权力责任集中的特点,在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中,必须坚持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努力走在前头、做出表率。

    他认为,中央国家机关推进党务公开,一要全面把握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二要着力抓好深入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重点工作的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央召开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了中央国家机关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切实发挥指导、协调、监督作用,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紧密联系实际,积极采取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审计署抓重点求创新,坚持机关党委、纪委换届“公推直选”,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程公开,做好党员干部关注问题的全面公开,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取得积极进展。中科院以长效性为目标,建立党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制度、党务公开点题公开制度、党务公开查帮督导制度和党务公开工作考评制度,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 贺国强强调: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
· 济南列出党务公开目录:包括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等
· 江西省市两级党委建新闻发言人制度推进党务公开
· 2010年党务公开工作综述:基层党务公开全面推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