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亮剑"行动打假涉案战果超过以往四年总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4日 16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4日电(记者 王海鹰)记者4日从山东省公安厅了解到,自去年11月部署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已破获各类案件1658起,涉案金额达25.13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936名,战果已超过以往四年的总和。

    在“亮剑”打假专项行动中,针对这类犯罪链条化、产业化、网络化特点,山东省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把摧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等整个犯罪网络体系作为遏制犯罪的关键环节,以保障民生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侵权假冒犯罪行为,重点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对涉农犯罪、假冒名牌犯罪也采取严打高压态势。

    今年4月,烟台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箱包、手表案,抓获王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嫌侵犯“LV”“GUCCI”“CHANEL”等名牌商标专用权的各式皮包、手表共计3万余件,正品市场价达7.4亿元。

    据悉,山东省公安机关将于6日集中展示销毁“亮剑”行动中查扣的假冒伪劣产品。

 
 
 相关链接
· 河北省10月中旬至11月底开展农资打假秋季行动
· 前8个月我国质监系统执法打假共查处案件近8万起
· 2011年上半年全国农资打假挽回经济损失4.26亿元
· 姜增伟在广州督查对非出口商品打假保知专项治理
· 工商总局印发2011年全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要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