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电子商务帮助农产品实现"从农田到餐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5日 15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1月5日电(记者 李美娟)2006年以来,我国通过电子商务累计促成农副产品销售8000多万吨,成交总额613亿元。电子商务正有力地帮助我国农产品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跨越。

    在于南昌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徐敏上介绍,电子商务等现代物流手段的应用和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农产品的销售。2006年以来,商务部相继开通了新农村商网和诚信农商网,为农户和企业提供信息发布、购销对接等服务,累计促成农副产品销售8000多万吨,在建立健全农村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促进农产品流通,解决“买难卖难”问题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敏认为,我国农产品现代流通虽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但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传统渠道仍承载着80%的生鲜农产品流通量。未来,我国应进一步改进农产品流通交易和管理方式,促进电子商务、连锁经营和现代物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第4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南昌开幕 鹿心社出席

    11月2日,第四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南昌开幕。本届绿博会以“绿色、生态、发展”为主题,通过展示我国绿色食品行业的发展成果,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形象,引导食品产业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促进我国食品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江西代省长鹿心社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商务部原副部长孙广相、副省长熊盛文致辞。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主持开幕式。 >>>详细阅读

《商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发布

    10月18日,2011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暨电子商务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大会上发布了《商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负责同志进行了解读。来自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以及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知名电子商务企业代表、电子商务专家学者共500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姜增伟表示,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已经成为现代流通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增强国民经济发展活力、提高社会资源配置效率、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带动创新就业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作用。据统计,2010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5万亿元,同比增长18%;网络零售额达到5231亿元,同比增长109%,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4%。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18万亿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与荷兰签署协议加强电子商务领域交流合作
· 商务部发布“十二五”期间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
· 《商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发布
· 2015年我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率将超八成
· 福建省四家企业被商务部定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 重庆印发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关优惠政策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