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秦岭西安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利用规划通过审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6日 12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6日电(记者李华)《大秦岭西安段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大秦岭西安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5日在西安通过了国家级专家组的评审。与会专家认为,这两部规划的实施,标志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已进入“绿色、生态、低碳”的新阶段。

    《规划》要求,未来10年,规划区域内25度坡线以上人口将逐步外迁,实行退耕还林、生态移民,共涉及222个村庄、15.58万人。同时,还将重点对秦岭典型的峪口太平峪进行保护整治,逐步恢复山体、疏通河道、增加服务设施。

    同时,根据峪口特点,将规划区内的43个峪口划分为:生态保护峪口及保护利用峪口两类。其中生态保护峪口30个,保护利用峪口13个。近期将重点对典型的峪口——太平峪进行保护整治。规划从恢复山体、疏通河道、整理现状建筑、增设服务设施、改善沿线景观品质等方面进行,拆除乱搭乱建,种植植被,恢复被破坏山体;拆迁部分现有建筑;对现有村庄及部分现状单位进行统一的建设改造,新增4处停车场、10座公厕、7处旅游服务设施。

 
 
 相关链接
· 王珉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 黑龙江省努力构建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体系
· 山东南四湖纳入全国首批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
· 水利部部长:坚决打赢敦煌生态环境保护这场硬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