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年底前将解决30万农村学校师生饮水安全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6日 12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1月6日电(记者郭远明)作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江西省目前正加快工作力度,将于今年年底前解决30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江西省水利部门介绍,今年江西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任务是建设436处集中供水工程,解决220.24万农村人口和30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清泉长流润农家,甘泉不断进校园”。

    目前,江西还有1000多万农村人口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是受益范围最广的重大民生水利工程。在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同时,江西省提出大力发展农村自来水,到2020年基本实现农村自来水全覆盖。江西各地已开始按照“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总体目标,编制好县级农村自来水工程规划,大力建设“千吨万人”集中供水工程,为全面开展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 福建部署冬春农田水利工作确保完成饮水安全任务
· 宁夏回族自治区有效解决16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 卫生部:抓好农村饮水安全 全面推进水利血防建设
· 广西:“十二五”将解决1779万余人饮水安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