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千秋煤矿“11·3”事故:3名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6日 20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1月6日电(记者 尚昆仑)6日记者从义煤集团总医院了解到,千秋煤矿“11·3”事故中的55名伤员在这里接受治疗。目前已对所有入院矿工进行了全面检查,3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

    守候在重症监护室门钱的一位矿工家属告诉记者,医院安排了他们的住宿,“矿上派了人来照顾伤员,三班倒,一班两个人,有什么事都可以跟他们说。”

    义煤集团总医院院长助理、副主任医师梁辉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卫生厅、三门峡卫生局组织7名专家前来支援,涉及包括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在内的多个领域。今天上午,专家对重症监护室的3名重伤员进行了会诊。

    据介绍,3人中,1人为颈椎骨折,颈髓有损伤现象。经治疗,下肢已经开始恢复痛觉。另外两名伤员均为胸部损伤。“预计一到两周后,将对他们进行手术。”

    梁辉说,其余大部分伤员均为爆震伤引起的多处软组织擦伤,目前情况稳定。病人家属也已陆续到院陪护,“家属来的比较多,一个病人只能留一名家属在院陪护。伤员情况都比较好。”

    3日19时45分,河南义煤集团千秋煤矿发生冲击地压事故,井下当班75人,67人生还。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善后工作已启动。

 
 
 相关链接
· 骆琳:深刻吸取千秋煤矿事故教训 强化安全管理
· 河南千秋煤矿事故遇难矿工赔偿金额不低于40万元
· 骆琳、赵铁锤率队赶赴千秋煤矿冲击地压事故现场
· 河南义煤集团千秋煤矿事故:遇难4人 发现7名伤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