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启动在交通领域推广使用液化天然气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7日 16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1月7日电(记者杨成军)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辽宁目前已启动旨在推广使用液化天然气的“气化辽宁”工作。辽宁这项工作在交通领域先行,重点是公交车、道路客运班车、重型卡车、出租车等,并逐步向船舶、钻机、锅炉、高端工业用户和城镇气化扩展。到“十二五”末期,“气化辽宁”工作将取得全面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据介绍,液化天然气热值高、污染少,是一种值得大力推广使用的清洁能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将辽宁确定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省之一,交通运输部也将辽宁确定为全国首批液化天然气汽车推广使用试点省之一。为此,辽宁从今年第四季度起全面启动推广使用液化天然气工作。辽宁各地、各有关部门已着手开展推广使用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液化天然气推广使用“十二五”规划和实施方案。

    辽宁这项工作在交通领域先行,在辽宁丹东公交系统先行试点。“气化辽宁”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明确各地在某一领域正式推广使用前,应对所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最终需经辽宁省质监部门验收后方可正式启动。液化天然气设备生产厂和车辆改造厂应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确保产品质量。中石油昆仑能源(辽宁)有限公司应按年度适时提供液化天然气资源数量、销售价格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实施进度等情况,并保证液化天然气资源供应。

 
 
 相关链接
· 青海液化天然气工程竣工投产惠及藏族聚居区群众
· 发展改革委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
· 农业部与中海油推广液化天然气在渔船领域应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