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瑞金创新教育模式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影响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7日 18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江西瑞金11月7日电(记者 李兴文、林艳兴)近年来,“红都瑞金”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打造立体互动教育平台,实施远程教育进红色景区,开设网上游,大力繁荣红色文化,有效提升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吸引力。

    这是记者从7日召开的第七次红都瑞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席会上获悉的。

    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摇篮。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宣告成立。瑞金市内至今珍存着叶坪、沙洲坝、红井、长征第一山等180余处革命旧居旧址群。这些红色印记见证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峥嵘历史。

    近年来,瑞金不断丰富教育手段和形式,充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内涵,先后在叶坪、沙洲坝等地建立了远程教育爱国主义实践基地,设立红色景区远程教育播放点和终端站点,打造立体互动教育平台;同时,瑞金大力开展红色书籍、红色报告、红色歌谣、红色影视进校园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文化育新人”活动,开设了《红色传奇》电视栏目和网上游项目,广泛传播优良革命传统。

    此外,瑞金还创新展示手段,改进陈列方式,用生动翔实的文字、图片和历史文物,对旧居、旧址的原状陈列进行了充实和改造,新增了动漫互动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历史的真实感和现场感。瑞金在海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近两年来,前往当地的海内外游客达380余万人次。

    红都瑞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席会成立于2003年,此前已经举办了六次。此次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统计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副局长王渝次在江西主持召开分片务虚会
· 打造"新网工程" 江西财政助力农村流通网络建设
· 第五届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在江西鹰潭市举行
· 《新华社建社80周年》纪念邮票在江西瑞金首发
· 江西年底前将解决30万农村学校师生饮水安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