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华通讯社建社八十周年首日封、纪念邮票发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7日 20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常志鹏、王昆、李兴文)中国集邮总公司于2011年11月7日发行《新华通讯社建社八十周年》纪念邮票首日封一套四枚。《新华通讯社建社八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四枚,面值共4.80元。邮票图名分别为:红色电波、抗战号角、解放战鼓、走向世界。

    新华通讯社,简称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是涵盖各种媒体类型的全媒体机构。总部设在北京,在全球设有200多个分支机构,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用8种文字向用户提供各类新闻信息产品。新华社的前身是红色中华通讯社,1931年11月7日在江西瑞金成立,1937年1月在陕西延安改为现名。

    在发行仪式上,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说,八十年来,新华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忠实履行喉舌、耳目、智库和信息总汇职责,在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新华社全面推进战略转型,加快科学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基本建成融通讯社业务、报刊业务、电视业务、网络业务、金融信息业务、新媒体业务和多媒体数据库业务等为一体的全媒体机构,舆论引导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不断提升,在国际传媒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与日俱增,正阔步向着国际一流的现代全媒体机构迈进。

    7日当天,《新华通讯社建社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同时在江西瑞金及河北西柏坡新华社旧址首发。

 
 
 相关链接
· 新华社系统监测:8月份以来香蕉价格涨幅已超40%
· 庆祝新华社建社八十周年经典图片回顾展在天安门广场展出
· 新华社推出一批出版物全面反映建社80年辉煌历程
· 《新华社建社80周年》纪念邮票在江西瑞金首发
· 李长春出席新华社建社80周年纪念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