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全面普及光纤网络 光速宽带用户3年达500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8日 16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8日电(记者 叶前)广东电信8日披露,将在广东全省普及光纤网络,为用户提供最高1000M的极速带宽,光速宽带用户3年内达到500万。

    在8日举行的“光网战略”启动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总经理陈德兴说,广东将在全省普及光纤网络,力争在3年时间内,光网覆盖、宽带速率、应用水平达到先进国家水平;用户接入带宽每年翻一番,三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家庭客户提供20M、50M、100M三种高速带宽,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100M、500M、1000M三种极速带宽;光速宽带用户3年内达到500万。

    在光网络的基础上,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还将推出云计算服务,计划投资80亿元,建设容量为20万台主机的华南最大的云计算IDC数据中心等大型云服务项目,打造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服务最先进的云计算服务基地,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推出云主机、云办公、云平台等多项服务;为家庭和个人客户推出云社区、云分享、云加速等多项服务。

    广东电信当天还披露,截至目前,广东电信的天翼3G手机用户已达到550万,成为广东第一大3G手机运营商。至此,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用户总数近6000万户,其中,手机用户1500多万户,宽带用户1300多万户,固定电话用户2700多万户。

 
 
 相关链接
· 广东依法化解基层矛盾现场会召开 汪洋欧广源出席
· 旅游局: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在韶关举行
· 大风暴雨强降温将袭广东 最高降温幅度高达10℃
· 广东代省长朱小丹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 "十二五"期间广东采取措施推动民间环保组织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