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启动2011年“温暖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8日 16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赵超)中国扶贫基金会8日在北京宣布启动2011年“温暖行动”,呼吁社会各界以捐购爱心包裹的方式向西部贫困地区小学生送去温暖和关爱。

    据介绍,“温暖行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针对西部贫困地区小学生过冬推出的一个特别行动,爱心人士可以通过以200元捐购温暖包的形式为他们送去关心。温暖包里装有羽绒服、围巾、手套、坐垫、护膝、袜子等御寒物品。在活动启动现场,首批捐赠人认捐了14.96万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陈红涛表示,“温暖行动”将采用一对一的捐助模式,捐赠人在捐款后可以获得受益小学生的姓名和详细通信地址,知道自己的钱帮助了谁,而标准化配备的温暖包又可以让捐赠人知道自己捐出的善款发挥了什么作用。为了保证项目的高透明度,捐赠人在捐赠之后可以收到捐赠票据,受益人在收到温暖包后还会将回音卡寄给捐赠人。

    据了解,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9年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目前,这一项目募集善款超过2.2亿元,已经使180多万小学生受益。

 
 
 相关链接
· 我国近日出台政策加大康复扶贫贷款和贴息力度
· 扶贫办:连片特困地区是新时期扶贫开发主战场
· 陈政高强调:继续加大力度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