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启动首个"职教月"推动职业教育加快改革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9日 16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1月9日电(记者 王橙澄)贵州首个“职教月”9日拉开帷幕,从今年起,贵州每年都将举办“职教月”活动,以此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工作,推动职业教育加快改革和发展。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贵阳职业教育园区项目也于9日开工建设,贵州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建设学校、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连同前期开工的贵阳幼儿师范学校在贵阳职教园区内集中开工。

    职业教育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基础工程、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受基础薄弱、吸引力不足等因素的影响,职业教育仍是贵州各类教育中的最薄弱环节,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质量均难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迫切要求职业教育大发展大提高。

    据了解,今年“职教月”的主要任务包括编制《中职招生宣传手册》《农村初三学生职业生涯指导读本》,引导初、高中毕业生就读职业院校;研究出台构建“中职-高职-本科”教育直接升学政策文件,扩大对口升学规模,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扩大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推进与东部地区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工作等十余项内容。

    在9日的活动中,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协议,另有4所职业学校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贵州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贵州旱区群众欢送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
· 贵州福泉爆炸事故受损学校陆续复课
· 贵州5年内将分步骤对“双500乡村”项目逐步覆盖
· 贺国强强调:努力开创贵州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
· 卫生部门积极救治贵州福泉"11·1"爆炸事故伤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