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将投资3.7亿元用于扶持柴达木盐湖资源开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9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1月9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从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国家进一步加大扶持青海省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循环利用,已初步确定在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开发方面补助3.7亿元专项资金。

    作为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随着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加快建设,这一地区盐湖资源开发不断向纵深发展,引起了国内外瞩目。

    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邱纪春介绍,近日,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正式启动全国首批40个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开发榜上有名,获得初步确定的补助建设资金3.7亿元。

    邱纪春说,通过这一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推动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提高利用效率,达到每年减少尾液排放量不少于1亿立方米,每年节约淡水资源不少于600万立方米,实现“氯气”零排放的目标。

    据悉,目前,两部委已向青海省下拨2011年示范基地建设资金1亿元。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推进柴达木盐湖矿产资源利用示范基地建设
· 青海省柴达木盆地内的两条高速公路相继全线贯通
· 柴达木盆地土地荒漠化面积较2000年以前缩减2.7%
· 柴达木盆地崛起“红色产业”续写枸杞种植业辉煌
· 青海省柴达木盆地油田油气勘探关键技术获突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