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成效初显 总投资9.7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0日 17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10日电(记者周凯)重庆作为全国首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市之一,自去年开始共实施了27个示范区、219个行政村的环境综合整治,总投资9.75亿元,项目村村容风貌和生活环境明显改善,70万农村人口受益,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成效初显。

    重庆市重点从农村生活污水污染、农村垃圾收运、饮用水净化与保护、畜禽养殖和次级河流污染综合整治等4个方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实施一年来,重庆市新建606座农村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2.4万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铺设1386公里管网,新增2.5万吨日处理污水能力;新建330个垃圾中转站,设置1.9万个垃圾箱,新增269吨日清运垃圾能力;新建65套畜禽养殖污染处理设施,新增520吨粪污日处理能力;新建66套饮用水源防护设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生活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60%和70%。

    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不但改善了农村环境,同时也促进了生态和循环农业的发展。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镇作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之一,随着农村面貌的改善,吸引了电子信息、旅游等项目企业入驻,新增5000多个就业岗位;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销售供不应求,村民人均收入达到7574元。

    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张文介绍,通过整合各种涉农资金,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与农村产业升级、农民增收实现有效统一,目前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相关链接
· 重庆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
· 重庆将从2013级起实施普高学生学业水平考试
· 第三届“重庆·台湾周”将与11月7日在重庆举行
· 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笔记本电脑出口突破千万台
· 重庆成为西部地区赴台航班密度最大航线最多城市
· 重庆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帮助农民工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