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军3768名大学生士兵提干对象入院校接受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0日 20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李宣良)记者10日从总政有关部门获悉,全军和武警部队今年选拔确定的3768名携笔从戎的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对象,日前陆续踏入向往已久的军校大门,接受为期6个月的任职培训。

    据总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从大学毕业生士兵中选拔军官数量大幅增加的第一年,各级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从严把关,坚持公平公正、阳光透明,保证了提干质量。这次选拔的提干对象中,中共党员占56%,担任班长、副班长的占61%,“985工程”“211工程”院校毕业生占11%,二本以上院校毕业生占93%,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占7%,少数民族士兵骨干占5%。

    总参、总政、总后联合颁布的《从大学毕业生士兵中选拔军官暂行办法》出台后,各级根据全军统一部署,积极搞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引导,普遍按照全军规范的基层民主推荐、团营级单位遴选、机关综合考察和推荐对象公示等程序,逐级推荐考察提干对象。在此基础上,采取全军统一命题、军区级单位具体实施的方式,集中组织提干对象进行军事职业能力考核。各大单位上报提干对象后,总政有关部门围绕计划数量、选拔专业、标准条件、考核成绩等重点内容,采取查阅档案材料、交叉互审验证、网上校验信息等办法,逐一审核提干对象基本情况;对院校性质、录取批次、学历学位等重要信息,发现疑点的及时请教育部协助认定,努力实现选拔工作公平公正。

    据了解,提干对象入院校培训期间,将实行全程考核淘汰;培训合格的由承训院校颁发结业证书,纳入全军生长干部分配计划,到师级以下部队基层岗位任职。

 
 
 相关链接
· 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出台政策鼓励在校生入伍
· 天津:出台系列优惠政策鼓励高素质青年入伍
· 2012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可在11月应征入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