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华沙大学举行西藏情况介绍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1日 06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沙11月10日电(记者马世骏 高帆)中国藏学家代表团10日上午在华沙大学举行西藏情况介绍会,向与会的华沙大学近百名师生介绍西藏当前情况,帮助他们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

    介绍会上,藏学家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学术背景和研究专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不同角度介绍西藏各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藏学家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所所长仁真洛色介绍了西藏现代化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与矛盾;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所研究员、藏学家罗绒战堆介绍了西藏的教育发展现状和教育政策;西藏社会科学院当代西藏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藏学家边巴拉姆(女)介绍了西藏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藏学家们还与华沙大学师生交流互动,回答问题,释疑解惑,对一些有关西藏的错误观点进行了驳斥。

    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出席了情况介绍会。他希望波兰朋友有机会亲自去西藏看看,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

    当天下午,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与在波华侨华人、中资公司、留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与会者纷纷表示,座谈会使他们对西藏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了解。

    波兰是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此次出访的第一站。代表团还将访问芬兰。

 
 
 相关链接
·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波兰 增进各界对西藏了解
· 西藏林芝地区察隅森林火灾9日得到一定程度控制
· 西藏自治区启动“强基惠民公路通达攻坚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