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投资百亿元在内蒙古建设全国云计算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1日 11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1日电(记者林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建设一个规模巨大的数据中心,这个名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的项目是一个全国云计算基地。

    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王建宙说,云计算是一个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的产业链,内蒙古具有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区位、气候、土地和电力等多方面优势,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扩大在内蒙古的投资规模。

    据介绍,项目前两期的总投资规模超过120亿元。中国移动表示,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高科技、信息化、绿色环保的世界一流信息园区,并逐步实现集中的网络管理、业务支撑、企业信息化等国际化运营支撑,推动TD-LTE、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研发创新。

    专家称,对内蒙古而言,云计算基地的建设将培养和吸引一批配套的合作单位,构建起一套云计算产业链,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由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相关链接
· 中国移动将在长春投资七十亿元打造“无线城市”
· 教育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中国移动宣布将进一步降低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资费
· 北京市政府与中国移动签署协议并发布"市民主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