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全面加强电煤协调供应工作确保居民冬季取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1日 11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1月11日电(记者连振祥)针对煤炭价格不断攀升、火电厂电煤供应趋紧的实际,甘肃省全面加强电煤协调供应工作,以确保居民冬季取暖。

    由于甘肃省内外电力需求旺盛,加之物价上涨等原因,今年以来,甘肃煤炭价格出现节节升高的趋势。为保障今冬明春省内电煤和居民供暖用煤,甘肃省政府积极部署了电煤的供应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政府近日召开了冬季取暖煤协调会,要求各大热电联产企业与煤炭企业、铁路部门共同做好电煤产运销组织工作,确保居民供暖不出问题;同时要求兰州市煤炭应急储备物流中心加强煤炭调配,平抑兰州市煤炭价格。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煤炭应急储备物流中心已从新疆、宁夏等地组织发送动力煤20万吨并已陆续抵达,售价不超过每吨500元,一定程度上将平抑兰州冬季煤炭市场价格。

    在协调保障居民冬季供暖用煤的同时,甘肃省工信委加强了电煤保障供应工作,督促电煤合同签订和落实,积极协调外省煤炭调入,协调铁路部门加大对电煤调运的支持力度,以有效增加电煤供应量。

    今年以来,甘肃省内电煤供需矛盾比较突出,全省全年电煤消耗将达4000万吨左右,省内缺口预计2200万吨,都需要外省来补充。

 
 
 相关链接
· 刘伟平强调:加快发展循环经济 发挥率先带头作用
· 甘肃深入实施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
· 甘肃推进草食畜牧业发展将建设50个牛羊产业大县
· 甘肃省除公务员外的劳动者都将纳入失业保险范畴
· 甘肃省尕海湿地生态改善 鸟类数量超过23000只
· 甘肃将实施十大助残民生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