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手打击社会保险欺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1日 15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张晓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与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11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决定联手开展社会保险反欺诈工作,打击和防范冒领养老金、违规使用医疗保险卡骗取医药费等违法犯罪行为。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孟昭喜表示,今后,两部门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通过及时沟通信息、加强协同配合、联合开展教育防范和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等,发挥部门合力,提升社会保险反欺诈工作整体效果。

    近期,不法分子针对社保基金的违法犯罪活动呈多发趋势,违规使用医保卡或社保卡套取社保基金、冒用他人医保证件就医开药、退休人员死亡后继续领取退休金、不良企业规避员工社保义务、再就业人员继续领取失业保险等行为时有发生。

 
 
 相关链接
· 胡晓义:2012年社保卡新发卡任务将不少于1.5亿张
· “员工制家政”可享社保补贴 骗保将被处罚款
· 长三角加快社保政策趋近趋同推动民生建设一体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