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在京成立 陈宗兴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1日 17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11日在北京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第一个以生态文明命名的专业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聚集全国高端人才,协助党和政府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各级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陈宗兴指出,无论从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进程还是从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来看,我们都亟需探索一种崭新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不同于以往的发展道路。这条新道路的核心,就是要在工业文明的基础上,推进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和消费模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与环境双赢的科学发展,跨入人类生态文明的新时代。他强调,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将聚集全国有志于生态文明建设力量,深入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努力发挥政府与社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形成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分享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大力促进生态文明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的成立,为深化生态文明的理论研究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平台和载体。他鼓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充分发挥支撑服务作用。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主持会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和中央有关部门、部分省市负责同志及国内外代表500多人出席成立大会。

 
 
 相关链接
· 新疆塔里木河连续17个月未断流 生态趋于好转
· 甘肃省尕海湿地生态改善 鸟类数量超过23000只
· 河南:"十二五"在每个省辖市建国家级生态教育基地
· 第二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将在南昌举行
· 生态气象条件有利北方大部草原产草量好于2010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