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部门联合举办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 杜青林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3日 15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13日电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统战部共同举办的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13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并讲话。

    杜青林指出,培养使用党外干部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设计安排。党外干部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是国家政治社会生活的重要参与者,是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实践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推动者,要提高思想认识,肩负特殊责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杜青林强调,党外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在统一战线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将其作为提升素质、发挥作用的根本要求,真正做到理论上很清醒、信念上更坚定、精神上有追求、品德上能服众。

    杜青林指出,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要求,是对统一战线历史经验和本质规律的深刻把握,是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价值追求。党外干部贯彻“同心”思想就要切实增强政治辨别力、思维创新力、贯彻执行力、自我提升力,成为顾全大局的明白人、理性思考的高明人、团结合作的带头人、廉洁奉公的正派人。

    杜青林强调,党外干部具有国家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双重身份,拥有行政管理和专业特长双重优势,承担依法施政和参政议政双重责任,要把积极履行领导干部职责和发挥自身特殊作用两者有机结合起来,统一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的实践之中。

    开班仪式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

 
 
 相关链接
· 重庆市统一战线党外干部安排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 赵洪祝: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自身建设
· 统战部将建立首批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
· 中央统战部司法部联合组织党外律师开展对口帮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