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清理200余件涉征地拆迁规章文件规范拆迁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4日 16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 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法制办获悉,该省日前已基本完成涉征地拆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专项清理工作,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废止、修改涉征地拆迁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00余件,拆迁行为进一步规范化。

    据悉,为保证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矛盾,安徽今年启动了涉征地拆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专项清理工作,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对全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与国家征地拆迁制度规定相抵触或不一致的部分进行废止或修改。

    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废止有关征地拆迁规范性文件228件,修改有关规范性文件51件,《安徽省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也正按立法程序予以废止。安徽省同时还启动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立法工作,并要求,今后凡制定有关征地拆迁的规范性文件,应当加强合法性审查,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格按照程序报送备案,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拆迁行为。

 
 
 相关链接
· 河北省进一步加强房屋征收拆迁管理工作
· 北京: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拆迁户优先租购保障房
· 浙江宁波市推出新的拆迁规定 于10月1日开始施行
· “天津模式”化解征地拆迁矛盾解决农民后顾之忧
· 辽宁省查处一起流血拆迁事件 共有13人受到处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